主題 : 陳福海盼山外郵局大樓按原始規畫加速推動
級別: 郵務佐
UID: 7560
精華: 0
發帖: 3176
升級點數: 597 點
金錢: 8110 金幣
線上時間: 33(時)
註冊時間: 2018-06-13
最後登錄: 2024-04-15
樓主  發表於: 2023-04-24 11:17

陳福海盼山外郵局大樓按原始規畫加速推動

112年4月24日金門日報
陳福海盼山外郵局大樓按原始規畫加速推動
發布日期:2023/04/24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741字型大小:

為落實山外郵局新建大樓的進度期程,中華郵政經營策略委員會副主委蔡文慶(左四)率員拜會縣長陳福海。(縣府提供)

圖為規畫在市港路重劃區興建的山外郵局大樓初步設計圖。(縣府提供)

山外郵局大樓外觀。(縣府提供)
為落實山外郵局新建大樓的進度期程,中華郵政經營策略委員會副主委蔡文慶日前拜會縣長陳福海,雙方就未來新建大樓的用途與大樓外觀設計進行討論。
陳福海期盼這座進度已有遲延的郵政大樓能按原規畫目的興建,他並提醒大樓的外觀設計最好能兼具金門文化風貌並且形塑中華郵政百年歷史特色。
申購金湖精華地段5千平方米
金門縣政府表示,中華郵政在陳福海縣長首次擔任縣長期間即多次到府商談討論擴大在金門的營運業務,後續在獲得縣府善意回應後,中華郵政擬具申請企劃書,以遷建山外郵局並結合縣府建構兩岸跨境物流基地的發展策略向行政院、金門縣府申請,專案購買位於金湖鎮市港路與市港三路交界逾5000平方公尺精華地段土地。
縣府指出,這塊在2019年由金門縣地政局按土地徵收條例等相關規定讓售的土地,中華郵政將作為興建物流郵務大樓使用,建築規畫包含有郵局、商業空間、辦公室、郵件工作室以及倉儲物流等多功能服務項目。目前中華郵政已申請該筆土地分兩期開發,縣府為了發揮土地讓售的公益性與特殊目的性,明確規範要求中華郵政第一期建物應先滿足郵務使用並融入社區友善使用空間。
今年隨著兩岸疫情緩和以及縣長陳福海積極促成小三通復航,中華郵政在3月初即由台北郵局局長吳信陵帶隊拜會縣府,並簡報說明該案因疫情延遲後的最新規畫,本月20日再由該公司經營策略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蔡文慶親率營運主任何悉榮、科長林煥鈞、助師陳慧娟、山外郵局經理黃獻武,到縣府就申請進度與空間變更想法與縣長陳福海及縣府業管部門座談交換意見。
按原規畫推首期及二期郵政大樓
中華郵政副主委蔡文慶表示,近年因為疫情影響,所有工程造價都提高很多,不過該公司仍會按照當初申請讓售的規畫來推動首期-山外郵局新建大樓以及第二期的郵政電商大樓,去年底就已決標第一期新建工程的規畫設計監造案。
對於創設營運逾百年的中華郵政願意加大在金門的投資,陳福海表示肯定,他也強調縣府將提供一切必要的行政協助與跨部門溝通,期盼中華郵政能按原始規畫加速且積極推動,以一天當兩天用的精神,將這段時間落後的進度補上。
由於這座將興建於市港路重劃區內的新建大樓除了作為郵務使用,原規畫目的還包含了提供社區友善使用空間,因此陳福海也建議中華郵政除了內部空間應具備溫馨、明亮與友善的設計,大樓外觀的設計也需有特色,第一期與第二期開發案的建築更應有連貫性與主題性。
陳福海也期許,畢竟金門是連結兩岸郵務的樞紐,相信以中華郵政積累百年的底蘊能量,一定能整合建構出讓對岸也驚艷的指標型建物。
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2/554087/
Time now is:04-17 03:35,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