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台灣蛇紋石幸福青鳥郵筒
祥龍盛世
級別: 局長
UID: 4186
精華: 0
發帖: 12768
升級點數: 7842 點
金錢: 65751 金幣
線上時間: 1639(時)
註冊時間: 2008-09-26
最後登錄: 2024-04-27
樓主  發表於: 2011-06-23 11:55

台灣蛇紋石幸福青鳥郵筒

蛇紋石 幸福青鳥郵筒 花蓮港新地標
    2011-06-21 中國時報 【陳惠芳/花蓮報導】
  
幸福青鳥 捎來幸福 ▲花蓮在地藝術家牟善珺創作的紙塑「幸福青鳥郵筒」,將由雕刻家運用本土蛇紋石和綠泥岩石材放大創作成為全台首座蛇紋石雕「幸福青鳥郵筒」傳遞幸福。(陳惠芳攝)


     網路資訊發達,寫信通郵的人愈來愈少了,中華郵政的綠色鐵製郵筒大家習以為常,也不會因為看到它而有寫信的衝動。

     藝術家牟善珺最近創作紙塑「幸福青鳥郵筒」作品,看過的人都非常喜歡,更促使文建會指導的「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策展團隊,積極結合各界之力,催生一座高三公尺的石雕大郵筒。

     高陽益實業董事長許文卿,率先允諾贊助蛇紋石材,預計今年七夕情人節民眾就可透過花蓮港的「台灣蛇紋石幸福青鳥郵筒」寄信傳遞幸福甜蜜。

     台灣區石礦公會總幹事陳富台表示,此計畫很有意義,透過公共藝術郵筒,可彰顯花蓮石材重鎮的特色。許文卿喜愛牟善珺的紙塑作品「幸福青鳥郵筒」,將提供依實際郵筒比例放大創作所需的花蓮特色綠色蛇紋石材,好讓全台首座蛇紋石雕刻的「幸福青鳥郵筒」,未來能成為花蓮港公共藝術新地標。

     花蓮港務警察局長張明得也跟進支持,擬贊助雕刻於郵筒上方「東僖青鳥」的綠泥岩或麥飯石,讓整件石雕郵筒完整呈現。
 
     花蓮文化局副局長劉美珍興奮地預約,七夕情人節將號召天下有情人到花蓮港寄出幸福甜蜜明信片。

     藝術家牟善珺是最高興的人,她說「幸福青鳥郵筒」上的青鳥名叫「東僖」,送信是牠熱愛的工作,雖然辛苦卻滿懷喜樂,正如其名是一隻東方最快樂的鳥,飛越東西南北、天涯海角,傳遞真情與幸福的訊息。

     策展人林滿津表示,蛇紋石「幸福青鳥郵筒」還將融合李秀華教授的書法及馮祥生的書藝雕刻,未來完工後放置於花蓮港航道海灣處,供民眾投遞書信,花蓮郵局會定期來收取投遞的「幸福的明信片」。


國父中正•一桐一通•牡丹祥龍
祥龍盛世
級別: 局長
UID: 4186
精華: 0
發帖: 12768
升級點數: 7842 點
金錢: 65751 金幣
線上時間: 1639(時)
註冊時間: 2008-09-26
最後登錄: 2024-04-27
1樓  發表於: 2011-06-25 21:41

3米「幸福青鳥郵筒」 七夕完工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11.06.21 02:55 am

全台首座「幸福青鳥郵筒」的創作者牟善珺,對自己的作品相當滿意。
記者范振和/攝影


由行政院文建會指導的「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策展團隊昨天宣布大好消息,藝術家牟善珺紙塑的「幸福青鳥郵筒」,將由石材業鉅子許文卿等人免費提供蛇紋石,打造全台首座「石雕郵筒」。

策展團負責人林滿津說,她除了邀請各領域藝術家、社區民眾和遊客參與營造推動外,也透過台灣區石礦製品公會總幹事陳富台引線,媒合高陽益實業公司董事長許文卿,運用牟善珺創作的紙塑「幸福青鳥郵筒」,依實際郵筒比例放大,免費提供花蓮特色石材─蛇紋石,這件全台唯一的創作,將在今年七夕情人節完工,意義非凡。

牟善珺的紙塑「幸福青鳥郵筒」模型,高約45公分、直徑11公分,而許文卿提供蛇紋石材後,將打造成高約300公分的郵筒,連花蓮港務警察局長張明得都答應,在青鳥部分,他願意取得瑞穗竹葉石或台東成功麥飯石製作,讓「青鳥郵筒」更具特色。

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劉美珍表示,如果能在七夕情人節號召全天下有情人到花蓮港寄出明信片,那種幸福感筆墨難形容。牟善珺說,「幸福青鳥郵筒」上的青鳥名字叫東僖,一隻東方最喜樂的鳥,送信是熱愛的工作,飛越天涯海角,傳遞人間真情與幸福的訊息,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民眾就會在花蓮港看到東僖的身影了。

林滿津表示,這座蛇紋石「幸福青鳥郵筒」以牟善珺作品為原型,也將融合李秀華教授的書法和馮祥生的書藝雕刻,再由團隊成員陳泓義負責規劃製圖施工,完工後,置放花蓮港航道海灣處(花蓮市港口路八號1-1倉庫右前方),供民眾投遞書信和明信片,花蓮郵局會定期收取投遞「幸福的明信片」。

陳富台說,既然要做「青鳥郵筒」,就要達到國際水準,他看到國內外電影「海角七號」、「瓶中信」,都是描述傳遞訊息的感情故事,他真的希望將來花蓮有了這一座「青鳥郵筒」,會讓花蓮成為國際知名的幸福天地。

【2011/06/21 聯合報】@ http://udn.com/


國父中正•一桐一通•牡丹祥龍
祥龍盛世
級別: 局長
UID: 4186
精華: 0
發帖: 12768
升級點數: 7842 點
金錢: 65751 金幣
線上時間: 1639(時)
註冊時間: 2008-09-26
最後登錄: 2024-04-27
2樓  發表於: 2011-06-25 21:45

青鳥郵筒 幫情人送情書  
2011/6/21 | 作者: 人間福報

  【本報花蓮訊】由文建會指導辦理的「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策展團隊昨天宣布,藝術家牟善珺紙塑的「幸福青鳥郵筒」,將由石材業者免費提供蛇紋石,打造全台首座「石雕郵筒」。

策展團負責人林滿津透過台灣區石礦製品公會總幹事陳富台引線,媒合石材業者許文卿免費提供花蓮特色石材─蛇紋石,運用牟善珺創作的紙塑「幸福青鳥郵筒」,依實際郵筒比例放大,將在今年七夕情人節完工。

牟善珺的紙塑「幸福青鳥郵筒」模型,在許文卿提供蛇紋石材後,將打造成高約三百公分的郵筒,花蓮港務警察局長張明得都允諾青鳥部分,他願意取得瑞穗竹葉石或台東成功麥飯石製作,讓「青鳥郵筒」更具特色。

林滿津表示,這座蛇紋石「幸福青鳥郵筒」完工後將置放花蓮港航道海灣處,供民眾投遞書信和明信片,花蓮郵局會定期收取投遞「幸福的明信片」。
國父中正•一桐一通•牡丹祥龍
Time now is:05-01 02:09,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