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T.46庚申猴年生肖票[1980 年2 月15 日發行]......... 基本真偽品特徵。
祥龍盛世
級別: 局長
UID: 4186
精華: 0
發帖: 12694
升級點數: 7809 點
金錢: 65356 金幣
線上時間: 1633(時)
註冊時間: 2008-09-26
最後登錄: 2024-03-29
樓主  發表於: 2010-03-20 06:07

T.46庚申猴年生肖票[1980 年2 月15 日發行]......... 基本真偽品特徵。

        大量出現的庚申年(生肖猴)郵票贗品包括新票、信銷票和實寄封等。贗品有許多都是利用國內各地印製的紀念張上的郵票圖案變造的。這類紀念張上的郵票圖案一般均與真品原大原色,齒孔俱全,僅在圖案右下角印了一條黑色斜線。

      變造的新票是把黑斜線擦去後,用相同顏色補畫掩蓋擦痕。變造的信銷票是用郵戳將擦痕蓋住(有的假郵戳是手工畫上去的);變造的實寄封則是把假信銷票貼在舊信封上,再補畫郵戳。

  真假“猴票”的辨別要點是:

   ①色澤。目前,無論是市面上見到或郵票公司留存的猴票中,大體共有兩種顏色,一稱“紅猴”,顏色深紅;另一種為“粉猴”,底色稍淡。不論是“紅猴”或者“粉猴”,票面的紅色都有光澤,看上去很鮮豔,假猴票則票面底色淺淡,元光澤,就像被日光長久照曬過的一樣,與真票差別明顯。

   ②質感。真猴票是雕刻版印刷的。在猴子頭上、手臂上和身上可看到清晰的紋絡,有質感。且墨色頗深,油光發亮。假猴票都是影寫版印刷的,毛髮不凸出,平滑,無質感。黑色部分也淡而無光澤。

   ③票面。真猴票的票面完整,沒有別的記號。假猴票可以看到紙面泛毛,票色異樣,用放大鏡看,可發現紙面有一條損傷線。

   ④印金。真猴票的猴眼、鼻、嘴、耳、手、足等處的金色,黃中泛亮。眼圈、鼻線、口裂線條清楚,棱角分明。假猴票中的金色,均呈灰黃。眼圈、鼻線、口裂等處,線條不整,一片模糊、暗淡,還有斷線處。

   ⑤背墨。印刷雕刻版郵票,需要使用專用油墨,當時郵票廠庫存不多,於是兌人少量鉛印油墨。但使用鉛印油墨不易乾,印出來的郵票容易粘連,所以真猴票的背面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黑色墨跡,靠右部位呈短豎線者較為多見。假猴票目前還未發現背面有這樣的墨跡,即使人為加上去,也不真切、自然。

        近來又傳出令人不安的消息:據《中國集郵報》1992 年第1 期載文介紹,在郵票市場上竟然發現有雕刻版的假猴票,票幅、齒孔與雕刻版真猴票基本一致。真假票的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①真票的雕刻線條自然細膩,”庚申年”三個字的字體瘦而有力。假票上這三個字字體較肥,猴身上的線條都比較粗,墨色較黑。

        ②真票的紙質較薄,從背面可以看出猴圖案的輪廓,而且背膠明顯。假票的紙質略厚,齒孔尖處發毛,紅底色稍白,背膠不明顯。 ③真票下方的文字“T.46(1-1)”志號與右邊的年度“1980”基本平行。假票上的”T.46.(1-1)”志號略向右移,並向上高出較多,與“1980”不平行。

        其他的人真假猴票區別觀點:猴票用放大鏡觀看,眼睛裡面有一個清晰的大字暗記。猴子的金毛立體,有質感,雕刻版的郵票圖像逼真,假的猴子很呆板。真猴票背膠均勻。

        精華知識首先看猴票的眼睛,應該很有神,否則必是假票,其次就是真票的是雕刻版,假票一般都是膠印版!只要是膠印版的全都是假票!但現在因為猴票價格的原因,也有雕刻版的假票了!另外庚申猴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所有的郵票很少有這樣的!這就是他印製時專用油墨不夠了,臨時添加了普通油墨,這樣一來,郵票油墨很難迅速乾透!導致庚申猴的郵票背面都或多或少的黑色油墨在背膠上!這一點很重要!一般的鑑別方法上沒有這一條!因為往裡面添加普通油墨是偶爾所為!現在市場上10張庚申猴有9張是假票,所以雖然集郵公司的價格貴一點,但最好還是從裡面購買為好!
[ 此貼被kkapi在2010-03-20 06:14重新編輯 ]
國父中正•一桐一通•牡丹祥龍
級別: 支局長
UID: 3815
精華: 0
發帖: 2442
升級點數: 1012 點
金錢: 12121 金幣
線上時間: 270(時)
註冊時間: 2008-02-20
最後登錄: 2024-03-28
1樓  發表於: 2010-03-21 20:10

圖片:
國內多家新聞媒體大肆宣傳一款名為“聯合國郵政首發世界十二生肖大團圓郵品”,“生肖郵寶”的郵品,該郵品由深圳市永利鑫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製作,銷售,聯合國郵政,國際政府間集郵合作組織和中國收藏家協會聯合監製。經核查,該產品未經批准仿印“庚申年”等中國郵政發行的郵票,嚴重違反了“仿印郵票圖案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屬於非法製作發行,特提請廣大消費者注意。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保留向有關單位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
                                            2010年3月16日
Time now is:03-29 18:44,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