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集郵活動雜談
級別: 榮譽會員
UID: 773
精華: 96
發帖: 273
升級點數: 755 點
金錢: 2578 金幣
線上時間: 36(時)
註冊時間: 2005-02-19
最後登錄: 2013-01-20
樓主  發表於: 2005-10-31 07:59

集郵活動雜談

            『集郵活動雜談』

  在這些郵市枯寂,集郵活動冷淡的日子裡,中部的集郵活動似乎熱力濃濃。先後有「中興」、「中縣」、「彰化」諸郵會,舉辦郵展拉抬集郵熱氣。他們廣邀南北郵人前來共襄盛舉,「以郵會友」,將十月的氣氛弄得郵氣滾滾。

  郵展的目的,可說是郵人集郵成果的分享活動之一。每位集者終其一生,若能組编一部郵集,那就不枉一生的努力了。如果一昧的收集而不組编郵集,除了可惜之外,許多所收集到的珍罕也會因此而失去光芒。

  國內屬於地方性的郵展很頻繁,無乃缺少經費與人氣的捧場,結果常使主辦單位為之大傷腦筋。此外,因為無熟家引導教之以正,結果每回的郵展成果總是令人感到氣餒。許多到場的集者,擠在臨局櫃檯作封求戳之外,鮮少踏入郵品的展示區域。對郵展舉辦者而言,無異又是一場白忙了。

  據聞;國內有些郵商專與郵展單位勾結,利用展覽聚集的人氣大做生意。此傳聞若是屬真,豈非枉顧郵展用意居心可議。不過話又說回來,許多郵壇活動若無郵商推波助瀾,相信郵壇一定冷清。是故,洋人常說郵商是集郵活動的推手不無道理。

  中部郵商沒有北部南部多,因此,每回中部郵展的活力不比南北。有些郵會與外關係不錯,那麼辦起郵展自然風光熱鬧。一些公關較弱的郵會辦展,非旦得不到外界實質的奧援,有時還會遭到意外的冷水灌頂哩。為此,許多前輩智者建議「郵聨會」或郵署能夠伸出援手,可是得到的回答令人扼腕太息!

  幸好台灣郵壇的生命力強韌,即使層峰不願或無意支援,環境再為惡劣,每年仍有許許多多的大小郵展舉辦不停。就算「郵聯會」不插手不援助,主辦單位照樣辦得有聲有色。這些年來的中部南部的郵展此起彼落,不就是一個很好的明証嗎?  【集郵囈言】1999.3.15
Time now is:04-16 19:19,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