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郵壇雙健筆 -斯文傳世。
級別: 榮譽會員
UID: 773
精華: 96
發帖: 273
升級點數: 755 點
金錢: 2578 金幣
線上時間: 36(時)
註冊時間: 2005-02-19
最後登錄: 2013-01-20
樓主  發表於: 2006-02-13 07:45

郵壇雙健筆 -斯文傳世。

             『郵壇雙健筆』

  炯老旅遊榕城,剛好他的「券景攬勝(2)」出書。承蒙不棄見贈一本,不勝感激之至。

  個人與炯老相識於郵文會,蒙他老人家多方提攜,方有勇氣提筆撰寫郵文迄今。記得剛入會之初,所參與的都只是一些資料收集而已。後來「集郵彙報」的版面擴增,這才投入英文翻譯之行列。不知不覺裡一晃就是十餘年,如今回想起來,不禁感嘆時光之匆匆消失。

  炯老是當今台灣郵壇的瑰寶,著作等身,郵鈔雙棲成就非凡。他與「郵壇才子」潘老安生(晏生),並稱「郵壇雙健筆」享譽不衰。炯老為文講求真實,有多少郵品說多少話,每篇文章充實絕無廢話。晏老出身公門高官,坐擁書城左右逢源。其文行雲流水言之鑿鑿,從未無的放矢或亂加揣測。

  二老文章量多且持久,平日散見於各大郵刊報章雜誌上。為方便供稿,根據統計他們各自有許多筆名輪番使用。晏老曾用晏星、正原、西林、博聞、片羽、田正、魚雁、一得、繁星、清議乃至封翁、信手拈來就有一大串。

  至於炯老除本名之外,「集雙齋主」響透南北。郵聞、郵友、鄕巴佬、十分通俗又容易記住。二老儘管早已名震郵壇,猶是勁筆不休令人讚佩。二老郵文之多無人出其右,寫作範圍之廣更難得一見。晚年筆力未曾稍歇,其產量之多永遠冠軍。文華深深澤被郵壇,吾人深信廿年之內恐難找到後繼來者。 【集郵囈言】2000.5.15
Time now is:03-29 16:18,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