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動員3千人!郵差今起全力投遞口罩「很怕被偷」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動員3千人!郵差今起全力投遞口罩「很怕被偷」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cks 2020-02-06 20:49
動員3千人!郵差今起全力投遞口罩「很怕被偷」
2020-02-05 09:19 聯合報 / 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晚上宣布,口罩實名制明天上路。據了解,全台6515間健保特約藥局和53間偏鄉衛生所口罩,全由中華郵政公司負責配送。中華郵政公司說,昨天開始陸續動員3千名人力處理口罩相關工作,今、明兩天郵差會全力投遞。

中華郵政表示,各地郵差今天陸續出班,預計今天晚上前要全面送達。

不過就有郵差擔憂,得知自己明天要要負責配送到健保藥局,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會下雨,「很怕被偷和淋濕」。對此,中華郵政則呼籲不要擔心,口罩也會按照以往配送流程作保護。

中華郵政公司說,前天也是臨時接到「任務」,昨天馬上邀集全國郵務單位主管開會,粗估動員3000以上人力,今天起陸續配送。目前估計,參與此專案配送作業人數達3000人,有些員工是專做,有些則是兼做。

中華郵政企業工會則說,就算是非常時期,員工也就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跟送其他東西一樣」,按照政府規畫去完成。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華郵政除了今起陸續協助配送口罩至相關單位,近日也發出內部公告,快捷及包裹郵件暫停投遞到病房,改投遞到收發室或醫院指定處所,原分散至各樓層分別投遞之醫院,直到疫情受到控制為止。窗口和第一線人員都會配戴口罩,也有提供酒精消毒,請民眾放心。

為了讓口罩的分配更為公平,口罩實名制明日起上路,專業用途口罩(N95)由衛生局配發,民生使用的一般醫療口罩則於健保特約藥局販售,採健保卡實名購買。購買原則為身分證尾數奇數者在周一、三、五購買,尾數是偶數者二、四、六購買,周日則是全民皆可。此外,每人可以代購一次,大人可以幫小孩買,或幫行動不便者購買,必須攜帶兩張健保卡。至於兒童用的口罩,則需持12歲以下兒童的健保卡才可購買。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322652

cks 2020-02-11 21:48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口罩物流程序
2020-02-11 11:45 攝影中心 / 測試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口罩物流程序,今起國內口罩日產量增至420萬片,醫院配送量倍增。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58/4336050?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查看完整版本: [-- 動員3千人!郵差今起全力投遞口罩「很怕被偷」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